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重溫八斗子熱鬧的日子 -八斗子漁村文物館籌備處喬遷之喜-

文章/許焜山    攝影/沈得隆



       有別於文物館籌備處二年前搬進八斗子漁村低調簡單的形式,這一次搬到八斗子村子裡,我們希望藉此讓隔壁鄰居和漁村居民感受一份辦喜事的熱鬧氣氛。除了年節拜拜演戲,康樂活動以外,村子裡要營造這樣的熱鬧氛圍還真是不多。所以,我們特別訂製基隆百年糕餅老店-連珍餅店-的紅色「麵龜」,贈送給前來捧場慶賀的鄉親,印有「龜模」的紅豆沙麵龜真是討喜又有古早味,拿在鄉親們的手裡,像是重回昔日熟悉親切的溫暖和幸福,大家相互寒暄嬉笑,臉上的光采和笑容正是我們希望重新找回的漁村的歡樂景象。





        早上九點多,搬家公司快速有效率的完成木櫃、辦公桌椅等搬移定位的工作後,我們帶著水果和麵龜,虔誠祭拜八斗子土地公,回到文物館籌備處,鄉親陸續前來捧場慶賀,三五成群,談笑話舊,像是重逢久未見面的老友,歡笑聲此起彼落,真可謂,賀客盈門,不亦樂乎!






        最有趣的是,我們希望平時忙於家事,鮮少提筆的婦女們能夠動筆簽寫自己的芳名,有些謙虛客氣的婦女都推辭說自己從來沒有寫過字或字寫得很醜,幾經鼓勵勸進,難得動筆的婦女也多簽寫自己的芳名,這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,也為大家留下美好的記憶。






        由於八斗子鄉親和各位前輩、好友的愛顧、支持、協助和捧場,此次八斗子漁村文物館籌備處的喬遷活動才能順利圓滿完成,誠如幕後默默付出,辛苦工作的得隆所言:「沒有想到比原先想像的更熱鬧、更有意義!」。


感謝的話
        藉此,我們以十二萬分感恩的心情謝謝所有前來道賀的鄉親朋友,更謝謝八斗子鄉親的捧場和支持。
        感謝一路支持我們,協助我們的何茂鐘老先生,謝謝漁船船模製作專家賴龍雄老師,謝謝魚類專家楊鴻嘉老師,謝謝杜家大嫂杜林純玉,謝謝八斗里里長余吳玉蘭,謝謝范玉蘭理事長,謝謝八斗仔漁鄉工作室許真豪,謝謝一大早遠自台南北上像是「回娘家」的珮瑜,還有許許多多的鄉親好友,在此無法一一言謝,我們真誠感謝大家,謝謝你們!!

     感謝:
    八斗里里長余吳玉蘭贈送花籃一對
    八斗社區老人關懷協會理事長范玉蘭贈送鮮花盆栽
    八斗里福靈宮副主委杜清池贈送鮮花盆栽
    杜林純玉女士贈送鮮花盆栽
    杜柏齡先生贈送花籃一對
    杜永乾先生贈送鮮花盆栽
    杜榮星先生贈送鮮花盆栽
    郭重仁先生贈送鮮花盆栽一對
    杜李阿蟾女士贈送戶外桌椅一套
    藍澤源先生贈送檜木寶瓶一對

       最後,歡迎大家有空來我們籌備處奉茶聊天,並繼續給我們支持指導,感謝大家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