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「八斗子四里第一屆四色牌桌遊大賽」順利圓滿成功


工作人員們大合照

  10月17日在八斗里民會堂舉辦的「八斗子四里第一屆四色牌桌遊大賽」,順利圓滿成功,最主要是為了社區老人家,慶祝九九重陽節。

  四色牌是八斗子許多長者小時候開始就會玩的一種桌上遊戲,但是如今卻常常被大家聯想成不好的賭博印象,無法被正當合理的看待,就算許多人知道如何進行,也會排斥抗拒,導致現今的年輕人多半都不知道這個遊戲。

  因此,基於為了延續這個台灣傳統的古早桌遊文化,藉由正當合法的比賽,試圖扭轉大家對它的印象,對老人家來說是一種很好刺激腦力的益智遊戲,年輕的後輩也能夠透過遊戲,跟長者進行情感上的交流。

  因此,除了比賽的賽桌外,還有一桌體驗桌,讓有興趣的人可以體驗。現場也展示一些廢棄的四色牌做成的手工藝術品,折疊成孔雀、好采頭、椅子等等,相當趣味。

  尤其比賽進行中,看到一位民國九年出生的長者來參賽,更是令人佩服她,對於遊戲的進行仍是十分精眀。

  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能夠在日後讓大眾正常看待,非常感謝主辦單位與來幫忙的志工與裁判官,讓活動順利進行,以及每位與會的貴賓和參賽者。

大賽獎品


與會貴賓

廢棄的四色牌手工藝作品展示區

量測血壓區

總冠軍決賽計分

冠軍

亞軍

季軍

團體獎

是由民國九年出生的阿嬤獲得最佳精神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